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广东省第四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通知》(粤人社发〔2014〕20号),公布了广东省第四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共54个,其中,我校与企业联合申报的6个基地获批,名列全省高校第二位。这六个基地所在企业分别是:广州市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州研创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科城规划勘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市现代渔业博览园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指经批准在具备一定条件的机构中设立的、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博士后研究人员联合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组织,旨在完善博士后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促进自主创新中的独特作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产学研结合。

目前,我校共联合企业建立了12个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联谊会多次组织博士后赴各创新实践基地考察调研,落实推进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