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2014年博士后联谊大会暨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会议。

    我校自1991年设立第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不断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平台建设,不断健全博士后质量保证机制,不断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我校博士后工作新的发展。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随广东省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文体、沙龙、科技服务、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赢得了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学校副校长胡钦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第六届理事会继续充分发挥“立交桥”的作用,努力将博士后联谊会打造成一个促进博士后交流信息、增进情感、锻炼成长的“平台”和“舞台”,使博士后联谊会成为博士后文化的“传播者”。广东省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培庆说:“华师的博士后工作从规模、博士后的培养以及对社会的贡献等各方面来讲,在省内一直是做得非常出色的。希望第六届理事会成员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积极推动校内博士后之间以及华师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联谊,在广东省博士后联谊会工作中起到领头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章程》。该章程将联谊会的性质、宗旨、业务、机构、管理原则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保障了联谊会今后开展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及常态化。随后,大会进行了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工作。吴诗宝教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通报了过去五年联谊会的工作情况,从学术科研、成果转化、联谊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下一届理事会提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大会推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由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赵灵智担任理事长。赵灵智代表第六届理事会进行了任职演讲,表明了今后一定担起责任、建设联谊会、服务博士后的决心。

    学校在站博士后、二级单位博士后工作秘书、往届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代表、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等共计八十余人参会。会议由我校人事处副处长谢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