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关于公布广东省第四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通知》,我校与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功获批,是我校本批次获批的6个基地之一。12月9日,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科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副校长胡钦太、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校友办主任仲铭锦、人事处副处长谢斌、广州协同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运林、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及在站博士后代表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徐福荫教授主持。

当天,首先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胡钦太在致辞中对基地的成功设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设立是一项双赢举措,既能为企业融合科技优势资源,集聚高层次人才,又能拓宽我校博士后培养渠道,促进产学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双方应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平等自愿、共赢发展”的原则,通过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在大屏幕触控技术研究、网络课程资源开发、智慧教育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博士后项目研究,促进教育信息化产业的持续发展。张瑜介绍了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依托条件、建设内容,表达了对基地发展的信心和期望。黄慕雄表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与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双方将以基地为平台,稳固学科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更好地实现产学研结合。胡钦太、张瑜、仲铭锦、谢斌、李运林、黄慕雄、徐福荫等共同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紧接着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科发展基金捐赠仪式,胡钦太、张瑜、黄慕雄共同签订了三方协议,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科发展基金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