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强我校博士后间的学术经验交流,鼓励博士后申报基金的动力和信心,切实提高基金申报的成功率,进一步激发博士后科研生力军的作用,我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士后联谊会联合主办了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于2015年1月22日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举行。人事处副处长谢斌出席活动,我校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赵灵智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胡国胜老师和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詹求强老师应邀作专题讲座,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我校各流动站的40余名在站博士后。

赵灵智、胡国胜和詹求强三位嘉宾均获得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并具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中成功申报的经历。三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基金申报的经验,从题目的凝练、投送学科的选择、摘要的撰写、项目的立论依据、研究内容及方案、研究基础与条件等方面,作了深入而细致的讲解。随后,与会博士后就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气氛活跃热烈。

会后,博士后们纷纷表示,在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7批面上资助与第8批特别资助申报之际举办此次交流会,及时有效地帮助博士后们解决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诸多疑问,有利于提高在站博士后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水平,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