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博士后的文体生活,增强博士后的体质,促进博士后间的交流,我校博士后联谊会从2015年3月份开始策划组织瑜伽班活动,特邀有着丰富瑜伽教练经验的我校体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毛旭艳博士担任教练,每周安排固定时间为大家进行义务教学。瑜伽班活动消息发布后,我校博士后们反应热烈,初期已有10位博士后报名。4月7日晚, 我校博士后瑜伽班在石牌桥校区正式开班,简短的仪式之后,博士后瑜伽班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首次训练活动。

训练伴随着柔美的瑜伽音乐开始,毛博士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瑜伽的基本坐姿、手势以及体位,随后带领学员们进行了专业训练。在训练过程中,毛博士反复强调瑜伽练习的几个核心要点,在教授每一个新的体位之前,认真介绍此体位对练习者身体的作用点及益处,帮助学员们明确练习目的,还不时地对学员们的体位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和辅导。最后,训练伴随着学员们几尽完美的“合掌体位”和舒缓静谧的瑜伽音乐结束。学员们都表示在瑜伽训练中获益良多,以后要坚持参加瑜伽班活动,并在家中进行每日练习;希望博士后瑜伽班越办越好,成为我校博士后们修身健体的好聚点。

(撰稿:郭威、刘浩;摄影:孙中宇、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