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15〕54号),最终确定了55名资助人选和7名候补人选。其中,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博士后詹求强博士在入选资助人选之列(全校共1人)。

“香江学者计划”于2010年12月正式启动,2011年至2015年,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每年将选派约50名内地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赴香港部分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交流期间,内地和港方每年分别发给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生活和科研补助费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培养的专业领域集中在基础研究、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方面。至今,我校共有6名“香江学者计划”入选者,从2012年至今连续4年均有人入选。

 

附:詹求强博士个人简介

    詹求强博士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本科)和浙江大学(博士),自2012年7月博士毕业起,在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主要是现代光学技术(光学纳米材料、非线性光学以及显微技术等)在光学成像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在ACS Nano, Laser Photonics Review, Theranotics, Biomaterials, 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 IEEE J. Sel. Top. Quant., Nanotechnolog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十多篇,其中一作文章单篇被引用140余次(Google Scholar)。受邀担任ACS nano, Nano Today, Scientific Reports, Biomaterials, 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 Nanotechnology等期刊审稿人。申请发明专利7项。发表国际会议论文数篇,并曾受邀担任国际会议分会主席。近两年来,作为主持人申请获批的科研项目主要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博士启动项目、广东省自然基金自由申请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