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校人事处副处长江燕明及全体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浩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增补江燕明副处长为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提议。紧接着,江副处长发表了讲话,对博士后联谊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会议还通过了个别理事会成员因工作原因辞去理事职务的申请,增补了徐超、李乐、李斌、冯炎聪、吴先萍、温士贤6位理事,并选举产生了3位副理事长:宁婵娟、潘荣阳、朱凝和3位副秘书长:于琦、张诗雅、李艳。随后,理事长赵灵智研究员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了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2016年工作总结,赵理事长指出:在学术科研方面,成功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博士后申报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题讲座,第9期、第10期、第11期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学术沙龙,参与面广,反响强烈,效果良好;在文体活动方面,做好了博士后羽毛球协会、博士后篮球协会等常规体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羽毛球活动和每两周一次的篮球活动,组织博士后组成方队赴江门参加第四届中国侨都健走马拉松大赛;在宣传外联方面,及时更新维护“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之家”网站,树立华师博士后群体的良好形象。最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针对2017年联谊会的工作提出设想,进行展望,主要包括:举办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12期、第13期博士后学术沙龙;组织好博士后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等文体活动;开创周末博士后咖啡沙龙及茶话会;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举办博士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加强与其他高校之间的联谊工作;更新维护“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之家”网站,并新设相应的微信公众号等。
    吸纳了新生力量的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联谊会作为联系学校和博士后的纽带作用。在具体工作中,联谊会也将更加贴近专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进一步开展有特色、高品位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博士后参与其中,通过帮助解决博士后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博士后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拓宽博士后的成长之路,让广大博士后更有归属感,贡献出更多的优秀成果。

1488857968522182.jpg

1488857969471348.jpg

1488857970936499.jpg

1488857971301423.jpg

1488857971650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