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人事处、人才发展工作办公室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会。人才发展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秀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广东省杰青”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詹求强,各学院博士后及博士后工作负责人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才引进科科长刘浩主持。

陈秀珊代表人事处、人才发展办公室对胡国胜、詹求强的讲授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博士后及科学基金发展情况,要求博士后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学校资源,全力申报并争取获批基金项目,同时要求各学院积极配合做好组织申报和服务工作。人才引进科张震就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要求、2020年度的政策变化、申报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解读。

而后,胡国胜强调文科学术发展的拓展性,以“关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若干问题”为题,着重对项目选题的确立做了全面详实的解读;詹求强结合自身科研学术发展经历,以学科前沿背景为切入点,着重分析项目申请书填报及其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主要资助在站博士后的科研工作,是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基金资助类别分为面上资助、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及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第67批面上资助的网上申报于2月3日正式开始。

撰稿:张震

审稿:陈秀珊、刘浩

1开始.jpg2会议现场.JPG3合影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