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博士后管理工作会议。胡钦太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丁时进处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各学院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及博士后工作秘书等共计40人。

会上,胡钦太副校长首先发表讲话,胡校长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相关背景、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博士后工作的整体情况、对未来几年我校博士后工作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胡校长指出博士后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工作量大,是一项系统工作,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努力提升博士后服务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胡校长透露学校将加快建立师资博士后制度,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紧接着,丁时进处长讲话,丁处长列举了加强我校博士后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流动站新设站和评估工作,加强博士后招收管理、出站管理、日常管理、经费管理和住房管理等工作,促进博士后科研工作、产学研合作以及博士后联谊会工作等。最后,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刘浩对各学院的博士后工作秘书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包括博士后进出站管理和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流程和规范、各类材料整理和审核等,并与博士后工作秘书就具体的工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