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联谊会、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承办的第八期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学术沙龙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丁时进教授出席了本期学术沙龙并作重要讲话。参加本期沙龙的还有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刘浩老师以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博士后等共50余人。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二级教授,博士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中心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作主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学者社交网络与大数据应用》。汤庸教授是学者网创始人,也是这一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他就社交网络与大数据、学者网的功能、应用与研究等方面展开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深入见解,还与在座的博士后进行了面对面的热烈互动和交流。随后,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两位在站博士后沈映珊博士和徐俊博士分别就《基于文本索引的课程教学视频研究》与《智慧银行安全技术的发展》题目作学术报告。以美国休斯顿大学课程教学视频为对象的研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ATM智能化技术发展和金融数据安全等问题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关注。与会人员表示,本期学术沙龙使大家拓宽了学科视野,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跨学科合作的思考,也增进了博士后间的友谊,收获良多。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学术沙龙是学校博士后学术交流的一个特色项目,由各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轮流承办,每学期举办一期,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年。学术沙龙旨在激发博士后的学术热情,促进不同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引领自发自主的学术思潮,营造开放轻松的学术交流氛围。


1445997130290991.jpg

1445997135296444.jpg

1445997138232141.jpg

1445997142163580.jpg

1445997144679063.jpg

1445997145257227.jpg

1445997146485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