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广东省第六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通知》(粤人社发〔2016〕85号),我校与广州商学院联合申报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功获批。6月7日,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商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广州商学院校长杨文轩和广州开发区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指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在具备一定条件的机构中设立的、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博士后研究人员联合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组织,是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事)业单位联合培养、使用高层次科技、管理人才,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的省级博士后工作平台。目前,我校共联合企事业单位建立了27家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其中,第六批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共10家。

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商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设立旨在促进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广州商学院的科研合作,充会利用该平台开展科研合作及招收和培养博士后,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中的作用,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核心竞争力。基地建设各方将重点推动以下几大领域的合作:一是应用经济学,包括:基于互联网+的区域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风险与监管,跨境电商、跨境支付实务及研究;二是理论经济学,包括:创新驱动与经济增长研究,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与制度建设,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供给经济理论;三是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包括:心理资本研究,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研究,青少年问题研究及其干预。基地将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培养资助,为博士后科学研究划拨专项经费,提供办公场所,按照副高职称待遇,提供校内两房一厅住房,落实博士后研究人员小孩入学入托问题。 

(撰稿:王龙华、刘浩    摄影:罗惠婷)

 

1465351372488779.jpg

1465351239183776.jpg

1465351248546567.jpg

1465351259703781.jpg

1465351431216825.jpg

1465351314536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