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使我校博士后深入了解各类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态,鼓励博士后申报基金项目的动力和信心,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和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我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士后联谊会联合主办了博士后申报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题讲座。讲座于2016年10月26日下午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举行。讲座由人事处处长丁时进主持,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和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应邀作专题讲座,参加活动的还有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浩老师,以及来自我校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50余名在站博士后。

丁时进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博士后科研工作的要求和发展趋势,对全体博士后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刘志铭处长根据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本身的特点,从青年学者如何做好科研规划切入,进而谈到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并从精心设计选题、科学设计课题论证、客观描述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分别进行剖析,结合实例指明了申报过程中的重要注意事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聂瑞华处长的讲座围绕近三年来我校科研工作情况报告、近期出台的有关政策、2017年我校科技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展开,他凭借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运用大量数据、图表,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和精准的解读,指点并提醒博士后们进一步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前的准备工作,并承诺科技处将以邀请专家指点修改申报书等方式为博士后申报基金项目提供支持。

会后,博士后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机会难得,从中获益良多。讲座于2017年各类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之前举办,对于博士后们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及时有效地帮助大家解决了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诸多疑问,增进了博士后们申报各类基金项目的信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

1477904221874841.jpg

1477904313662066.jpg

1477904351528820.jpg

1477904362771603.jpg

1477904370668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