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江门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江海区组织部长、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主任钱杰润,江海区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张海明,江海区社会事务局就业促进与人才开发科长梁家乐,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创新部长刘承武,创业部长潘华新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博士后工作。我校人事处处长丁时进、副处长江燕明和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刘浩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钱杰润常委首先对我校于11月26日组织博士后参加江门市第四届中国侨都健走马拉松大赛以及江门市博士后创客空间揭牌仪式、参观新落成的人才大厦以及珠西云谷创新创业集聚区等活动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江门市的人才新政、人才发展平台以及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江门市正在努力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创业福地,更加积极主动地引进国内外人才特别是博士后高层次人才,通过打造博士后集聚和发展平台,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从而为推动江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心力和智慧。希望与我校在金融招商、经济管理、新材料、光电、LED、教育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合作方式包括:科研成果转化、联合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在站博士后前往江门挂职、吸引出站博士后前往江门创业就业、邀请博士后参加江门市博士后大讲堂等。丁时进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博士后工作情况,表示我校拥有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三位,应用经济学、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教育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等各个学科的流动站都可以和江门市的人才发展需求进行对接,提供强大的专家团队智力支持。此外,我校与省内企事业单位建立了27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其中2家设在江门,日后要继续加强这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并争取在江门市其他条件成熟的企事业单位设立更多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通过联合培养博士后的模式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江燕明副处长表示接下来学校可以通过网上线下等多种途径配合江门市的博士后人才政策宣传,双方在细化需求等工作的基础上再召集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学院专家学者等进行更具体的交流和更切实的合作。

经过深入交流,座谈双方加深了了解,达成了共识,日后将引导博士后人才和项目在政、产、学、研等方面广泛寻求和开展合作,从而达到人才、技术和资源的共享与互动,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1480559806528046.jpg

1480559806903865.jpg

1480559807725675.jpg

1480559808505299.jpg

1480559809774462.jpg

 

 

延伸阅读:[江门发布] 又有大好事发生!江门市博士后创客空间落户高新区!